炒鸡帅气的菩提提

【通人社11月活动】被你的光芒所惊艳

【通人社11月活动】被你的光芒所惊艳


※来自通人社举办的11月活动。


主题被你的光芒所惊艳


全年龄向


盾冬

准确的说是芽詹


——正文分割线——


这已经是bucky这个月不知道第几次在这条街拐角的巷子里把一个大个子了打趴下了,也是他不知道第几次从那些大个子手中救出steve了。


“败类!”

看着“坏人”被打倒,金发少年有些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


“我甚至不敢相信,他们居然能对一只小猫下手!要知道它甚至还没有能够完全睁眼眼睛。”

他坐在地上,看着那个被打倒的男人,眼睛瞪的圆圆的看起来气愤极了。


所以bucky一脚踢在了那个趴在地上的大个子屁股上


“那他可真是个混球。”


然后bucky直起腰来看着坐在地上的小个子,叹了口气。


“但是你不应该这么冒险,如果你一不小心犯了哮喘,莎拉女士会被吓到的,然后就会和上一次你犯过哮喘之后一样,她会禁你的足,她一定会。”


bucky看着那个好不容易才从地上爬起来的人,骂了句“混球”然后又给了他一脚。


“一个星期不准出门啊,那可是整整一个星期,真不知道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steve右手扶着胸口,左手在地上胡乱摸索着着试图站起来。他依旧喘着粗气,脸有些红了,不知道是因为剧烈运动还是被气的。


“对不起。”


“打架永远不会跑的小子,你简直让人放心不下。”于是bucky又弯下腰向坐在地上的瘦弱男孩伸出了一只手。


steve把手放到bucky的手臂上,挣扎着站起来,手指的发力使军装外套上多了几条皱纹。他的嘴抿得死死的,嘴唇拉成一条死板的直线。


对于steve,bucky总是有些头疼,他想不明白这个瘦小的身体里怎么藏的下这么多的倔强,就像现在,他能感觉到小臂上被steve抓的地方肌肉紧绷,steve的力量对于一个正值壮年的小伙子来说太小了,但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要知道他的嘴唇甚至没有一点血色。


是了,不管遇到什么steve总是会拼尽全力的那个。


“对不——”


“别急着说对不起。”然后他顿了顿。


”别担心,bucky哥哥能照顾好你的。我会把坏人全都打倒。”

穿着制服的少年认真的的冲着空气。挥了挥拳头。


但是无论遭遇什么,他也一定会站在steve的前面,bucky哥哥总是能保护好他的小steve。


“但事实上你没办法打倒他们,我是指全部的,全部的他们。”


“听着,”bucky拦住了steve接下来的话,他伸手揽过金发少年有些单薄的肩膀带着他向阴影外走去。


“没人能把他们消灭完全,但我会不会放弃去坚持那么做的,永远不会。他们来一个,我就消灭一个。”然后他停住了,眼睛紧盯着steve。他习惯性地舔了一下下唇,脸上的严肃被狡黠的微笑所取代“我可以保护好你的,要对我有点信心,stevie!”


steve的嘴唇不再那么紧绷着了,嘴角有了一点点弧度,他的脸还是有些红,也可能是刚才剧烈运动的原因吧。


“我们会和他们战斗,即使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即使流尽最后一滴血,我们也要把他们消灭。”他有顿了一下,转过头来直视着bucky的双眼,眼神变得更加坚定,“总有一天我们会把他们消灭完全,总会有那么一天。”steve认真地说着,bucky也侧着头看他,明明只到自己肩膀的瘦小身躯,在此刻却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光芒。


他郑重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仿佛授予军衔时的严肃,然后他笑了,bucky总是爱笑的那个,“如果我是你的敌人,我一定会因为你这个小东西儿头疼不已的。”


“你会吗?”steve也笑了,沉重的空气抽离开来,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你指什么?站在你的对立面吗,那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

他们走到暗巷的尽头了,听着外面的嘈杂声,两个人笑的弯下了腰 。


“那怎么可能。”


end


沙雕番外


结果差一点笑得犯了哮喘的steve在三个星期之后才被解开禁足,当他重新见到bucky时,bucky因为他笑到差点犯哮喘这件事而笑了十几分钟


“有没有姑娘说过,你可真个彻头彻尾的混小子。”


评论